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展首开 3000多种商品汇集

2016年04月11日 11:08   来源:天津网   赵贤钰

  原标题: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展首开3000多种商品汇集

  天津自贸区设立运营一年来,随着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通过东疆口岸进入国内市场。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在即将于4月15日至19日举办的“津洽会”上,将增设新内容——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展将闪耀登场。市民可以接近国外市场的直销价格购买到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进口商品。

  3000多种进口商品登场

  据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自贸区设立运营后,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通过东疆口岸进入国内,为广大市民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生活红利。为迎合“创新引领发展,自贸影响生活”的展会主题,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将专门开设自贸区进口商品展,集中展示经东疆口岸进口的国外优质商品。

  据了解,此次自贸区进口商品展设在梅江会展中心N2展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划分为三个区域: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展区、跨境电子商务体验区、进口商品标准展位区和品鉴区。展品将包括进口日用品、休闲食品、冻品、水果、葡萄酒及饮料、孕婴童产品和保健品等。市民可以接近国外市场的直销价格购买到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3000多个品种的商品。

  “展会期间,还将在品鉴区定期举办进口红酒、牛排、健康产品等品鉴、试吃试饮和产品推介活动,提升展会人气和顾客体验感受。”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现场品鉴试吃

  据了解,此次展会上,聚美优品、苏宁易购、多鹤谷等跨境电商及东疆国贸、津贸、绿子食品、首农食品等东疆直营中心平台企业也将参展。如作为东疆直营中心重要的平台公司,津贸进口商品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在京津冀、山东、云南等地开设了十余家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此次展会上,他们也将带来酒水、食品、生鲜等众多进口商品,消费者可以在现场进行品鉴试吃。“消费者可以品尝到几十个品牌的进口啤酒、红酒,同时也有牛肉等进口肉类试吃。消费者对于进口商品采购、加工等方面的疑惑,也可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充分沟通。”津贸进口商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律晓斌表示。

  而在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祎眼中,此次展会将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很好的对接服务平台。“在此次展会上,我们将带来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等地的牛羊肉,南非、智利、东南亚等地的水果,北美、澳大利亚等地的猪肉制品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