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港召开

2016年04月11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11日电 “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11日在香港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表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共同建设是内地与香港产业界一次重要战略机遇。

  高峰论坛在湾仔举行开幕式,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杨德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信息科技行业委员会主席孟树森等嘉宾出席仪式。

  徐愈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国家网信办大力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网络互联,信息互通,通过网络空间的便利,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

  徐愈对内地和香港共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应坚定创新,只有创新才能打开新的局面,才有新的出路;第二,要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密切关注国家的战略布局;第三,与香港的经济创新发展计划相结合,支持特区政府发展互联网经济的举措;第四,更加关注未来,更加关注理念领先,技术领先。促进香港智慧城市产业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自身的蓬勃发展。

  据论坛介绍,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及无线宽带网等各种网络的组合为基础,以智能技术高度集成、智能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本次论坛邀请到智慧城市领域里各方面专家分享行业经验,解读前沿技术。(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