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以关系不受美大选影响 正落实自贸区地点

2016年04月15日 10: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14日结束对中国的访问。13日晚在北京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埃德尔斯坦回顾了3天前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中国总理李克强的会见,称双方高层不是“礼貌性的会晤”,而是富有实际成果。他说,“中以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不受美国大选结果影响”。

  埃德尔斯坦是首位访问中国的以色列议长。他13日略带兴奋地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以色列和中国的有关部门正在快速推动自贸区的谈判,落实自贸区的地点。“以色列认为,推进以中自贸区谈判是标志性的,会帮助以色列快速融入和参与到中国的‘一带一路’中。以色列也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谈到企业层面的商业合作,埃德尔斯坦说,以色列政府层面已经发出强烈和明确的信号,呼吁以色列的企业增进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表示,对外经济政策的重点是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以色列的企业强于创新,做创业小企业,新技术以及突破性技术,中国的企业则擅长生产制造和扩大市场,”埃德尔斯坦说,中国的市场非常巨大,足够中国和以色列企业开展双赢合作,包括成就新型的双总部跨国企业。“迄今为止,还没有以色列企业家或者商界人士向我抱怨,他们在中国的发展挑战很大,需要立法层面的政策支持。”

  埃德尔斯坦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相信中国人民不久就会在农业、生活水平的提高方面切身感受到以色列和中国合作的成果。几周前,以中最终确定的给予彼此国家公民10年期多次往返的签证新政,以及海南航空公司开通两国间直航都将加速两国的经贸、旅游和文化往来。“欢迎中国游客去耶路撒冷看看。”埃德尔斯坦热情洋溢地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