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员工赴台旅游 超大陆客团成岛内“观光大补丸”

2016年05月10日 14:23   来源:环球时报   向蕾

  9日,超大陆客团抵达台湾后展开旅游行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直销企业奖励4000多人赴台旅游,被岛内旅游业者激动地称为“观光大补丸”。

  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称,北京直销企业宝健(中国)日用品公司奖励4000多名工作人员来台旅游。他们7日从大陆上海搭乘游轮出发,9日抵达台中港,接着到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傍晚到鹿港旅游。报道称,这次来台人员包括这家公司的员工、干部、经销商和代理商等,规模惊人。究竟会带进多少观光产值,接洽的东南旅行社一名协理说,“我不是经济学家,这很难回答”。不过不少小吃摊贩都表示,最近陆客来台量明显减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多人来参访,目前来的陆客都有消费,光在小吃摊一人平均消费约有60至150元新台币,为最近冷清的陆客市场加温。联合新闻网直接把他们称为“观光大补丸”,称“此次宝健团是否能为进入寒冬的台湾陆客市场捎来一丝暖意,值得关注”。

  台湾《经济日报》9日称,根据观光局统计,从5月开始,来台陆客团人数较过去平均每天减少近三成,即减少约1650人,而申请来台的证件数也持续减少三成。业者担心,“5·20”后若两岸关系恶化,陆客来台人数恐快速锐减,将严重影响相关业者生计。旅游业界甚至传出,若蔡英文的两岸论述不符合陆方期待,两岸有关交通的三个小两会将会关门大吉,严重影响航空、海运及观光三大领域的发展。(向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