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红利不断带来新商机 小生意人开铺享甜头

2016年05月18日 10:44   来源:渤海早报   宏旭

  随着自贸区内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企业的不断聚集,越来越多居住在自贸区及周边的市民感受到自贸区的红利。

  2011年,高广龙从滨海新区核心区搬到了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的空港经济区居住,并在这里做起了餐饮生意。刚开始,生意很难做,那时候空港人气还不足,没什么人居住,而高广龙开的饭馆也是少人问津。

  而随着自贸区的设立,空港经济区的人气也变得旺起来,高广龙也及时转变了经营项目,去年5月,高广龙以社区食堂为主题的餐馆开业了,这次的定位是服务周边居民百姓,主要向社区的老人和上班的白领供应日常三餐。

  随之空港经济区人气越来越旺,高广龙也看到新商机。今年4月份,高广龙在原先的餐厅不远处又开了一家海鲜酒楼。“天津人比较讲究吃海货,而且空港经济区范围内,吃海鲜的地方很少,于是我跟合作伙伴又开了这家海鲜酒楼。目前,生意还不错,上座率80%以上,已经达到预期。”高广龙透露,由于自贸区吸引大企业不断入驻,白领越来越多,如今他正在谋划开一家茶餐厅,最近已经进入选址阶段。

  自贸区的落地加上不断完善的配套服务,不仅给居民带来生活便利,也让更多像高广龙一样的小生意人尝到甜头。数据显示,天津自贸区挂牌一年来,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推动市场主体实现井喷式增长。截至2015年底,天津自贸区新增市场主体1.4万多户,注册资本近4000亿元。渤海早报 作者:宏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