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中国数谷”上线

2016年05月23日 10:36   来源:贵阳网   

  该名片是市委宣传部依托“微景天下”技术、以手机轻应用软件为载体打造的。作为贵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城市对外宣传平台,“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对助力贵阳外宣、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大数据应用落地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兰义彤表示,城市云名片就像一本微缩的百科全书,有着鲜明的城市特色和技术亮点。它集纳了贵阳发展的历史,又跳出了平面贵阳的局限,实现了贵阳文化的音、视、文三频互动。通过它,可以接触到贵阳城市历史、文化、名人、美景、美食等。

  从技术上看,城市云名片融入了全新的AR和VR技术。体验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城市云名片。若佩戴VR眼镜,还能身临其境地欣赏贵阳城区、各个景区景点的全景样貌。

  从产品设计上看,城市云名片分为城市、历史、人文、畅游四个板块,分类展示贵阳城市风貌。同时,创新旅游景点推介导览方式,邀请知名作家、书法家戴明贤等多位贵阳籍文化名人义务为城市云名片献声。市民浏览城市云名片时,可以伴着这些名人的原声解说了解贵阳的文化旅游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上线的是第一代城市云名片。今后,市委宣传部还将根据使用情况、城市发展等不断对城市云名片进行改版升级,给市民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本报记者 章婧)

  ■城市云名片功能点击

  360度全景展示贵阳地标

  “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内,有贵阳标志性建筑、文化古迹及自然风光的360度全景展示。这些均由三位摄影师历时2个月进行实地拍摄,包括贵阳市十大旅游景区的1000余个景点。通过城市云名片,市民可以将甲秀楼、弘福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知名景点的风貌一览无遗。

  贵州文化名人为你“当导游”

  云名片内设置了智能导航功能。当用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景区或景点后,它能为用户规划出从当前位置前往目的地的线路。

  通过手机,用户还可以用全景的方式查看景区的任何景点。点开景点栏目,还会有知名作家、书法家戴明贤,著名京剧艺术表演家、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著名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立人龚琳娜等文化名人的语音讲解。

  实时采集监测数据,服务城市宣传推广

  贵阳市将依托微景天下的技术研发力量,通过采集LBS定位数据、景区景点监测数据、视频监测数据、网络监测数据等,在经过系统的整合分析后,为贵阳市政府、市旅游局、景区景点、企业单位等,提供营销传播、宣传推广、客户管理等服务。

  云名片在所有的全景中,还增加了重力感应,转动手机屏幕,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贵阳城市风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