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协同渐深入 三地“旅游人”一体合作

2016年05月2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中新社天津5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京津冀三地实现协同发展、互补发展的当下,向来具有“开放先锋”美誉的旅游业更是舞在“潮头”。随着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逐渐深入,三地“旅游人”一体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

  北京古北水镇景区和雾灵西峰高山滑水景区联合畅享365度假旅行供应商在20日天津举行推介会,招揽天津游客,来自京津冀的数百位旅游从业人员大聚会,以携手适应消费升级趋势,推动旅游新业态加快发展。

  “古北水镇虽然属于北京,但离天津和河北都很近”,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杨继强说,“古北水镇八成游客来自京津冀地区”,古北水镇距北京市区120公里,距河北承德市区80公里,从天津过来也不过三小时车程。

  畅享365度假旅行供应商负责人李雅楠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由于交通便捷的原因,京津冀三地的景区都彼此吸引着对方的游客,从旅游业界来说,相互的融合交流已没有地域界限。时下人们更崇尚原生态的文化旅游,因此古北水镇和雾灵西峰就成为很多天津游客北京旅游必选地之一。

  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日渐升温,古北水镇也依照自身特点精准发力,利用区位优势招揽京津冀游客,并与三地旅行社展开多层次合作,将源源不断的游客吸引到小镇。

  但杨继强认为,古北水镇在吸引三地的客流上仍有局限性,主要表现在没有高铁等快速直达的交通方式。他希望能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让交通先行的红利惠及到古北水镇来。

  同样位于北京市密云县的雾灵西峰高山滑水景区主打高山滑水项目,景区负责人认为,北京、天津甚至秦皇岛等地作为外国游客入境的主要城市,欲吸引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京津冀一体化肯定是重要的依托。

  一些可喜的迹象显示,京津冀旅游部门已着手联合推动三地旅游协同发展。2016年,京津冀三地将从共推旅游一卡通等区域旅游惠民产品、共建京津冀旅游标志牌、共推京津冀旅游直通车等13个方面,共促旅游协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