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扩围 安徽即先与江苏、浙江全面对接

2016年05月25日 10:37   来源:时代周报   佚名

  在通过产业结构调整逐步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安徽呈现出明显的梯度性,即先与江苏、浙江全面对接,再逐步接受上海的辐射,最终完全融入长三角的产业分工体系。

  区域一体化进程走在全国前列的长三角地区,迎来了新的“酗伴”。

  5月11日,备受关注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审议通过。此次《规划》最大的亮点,是安徽的八个城市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新成员。此前,不管是2008年9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还是2010年国务院批准的《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一直将长三角的范围明确为江浙沪,安徽不在其列。

  由江浙沪皖26个城市组成的新长三角城市群阵列,未来将打造改革新高地,推进金融、土地、产权交易等要素市场一体化建设,开展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合作。李克强总理对此寄予厚望:长三角要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到203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在通过产业结构调整逐步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安徽呈现出明显的梯度性,即先与江苏、浙江全面对接,再逐步接受上海的辐射,最终完全融入长三角的产业分工体系。安徽经济研究院区域所所长徐振宇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安徽的整体经济水平与长三角核心地区仍有距离,需要在体制机制、产业政策、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对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