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中国本地策略再提速

2016年05月25日 10:54   来源:贵阳网   

  图为戴尔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博士

十三五规划 戴尔中国迈入新征程

  自1998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伴随中国经济共同成长的戴尔中国公司,尽其所能,与IT 同行一道,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在十三五的科技新征程上,戴尔中国将以4.0 战略为蓝本,进一步推进本地化发展。

  戴尔中国4.0 战略蓝本下的中国信心

  戴尔公司自1998 年进入中国,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年,每一步发展都紧扣中国市场发展节奏,并融入自身创新DNA,通过不断落地的项目和产品,为国内用户带来持久创新、发展动力。

  随着我国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戴尔中国于2015 年宣布进入戴尔中国4.0 战略阶段,六大举措涵盖了“人力物钱全方位投入”:

  一、戴尔公司今后五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 亿美元,预计对中国出口额贡献约1750 亿美元,并直接或者间接支持100 万个工作机会,戴尔公司将对中国长期投入;

  二、戴尔创投基金进入中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支持中国企业创业与创新;

  三、戴尔公司将继续加强壮大在中国的研发队伍,成立专为中国市场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研发中心;

  四、戴尔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

  五、全力支持和拥抱“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并与金山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大数据和云战略合作;

  六、戴尔公司在2015 年向中国的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捐赠约1000 万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

  迈克尔·戴尔先生认为,中国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信息产业发展最快、企业发展最具活力的两个巨大市场。对于戴尔来说,中国是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在“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之下,中国经济发展将会有巨大的潜力。

  戴尔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创新基因和高效的科技公司,将会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将戴尔中国的战略与国家政策紧密结合,助力中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在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眼中,戴尔已成为一家中国公司——经过20 年在中国的发展,戴尔已经全面实现了从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的中国本地化。“戴尔中国4.0”阐释了戴尔在中国的发展新策略,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全面融入本地生态系统,跟上现在中国形势方方面面的变化,真正融入中国的产业中,将戴尔的命运融入整体生态当中。

  二、在中国为中国,戴尔将进一步充实中国研发团队,实行本地采购、本地设计、本地制造。目前,戴尔每年在中国的采购额达到280 亿美元,进出口额450 亿美元,戴尔生态系统为中国提供100 万个就业机会。

  三、端到端解决方案,作为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IT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将结合在数据中心贯穿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在IT 全生命周期领域的先进、开放、经验证的成熟的技术方案服务中国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

  四、深化渠道伙伴和行业发展战略,戴尔将大力发展渠道业务,不断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支持投入。

  本地化策略典范 “翼云”推动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5 年1月,戴尔与贵阳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提升,促进贵阳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作为该备忘录中的具体实施内容, 在2015 年5月举行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期间,戴尔宣布与贵阳高新翼云签署中小企业云合作协议,并为“戴尔——高新翼云IT 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翼云混合企业云平台致力于为全国中小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一体化IT 云服务,计划在该项目正式上线运营之后三年内将其打造成拥有百万级企业用户数量的云平台。

  翼云中小企业云平台由戴尔公司、贵阳市政府、翼云科技共同打造,面向50 万中小企业和行业客户提供三大创新:

  一、将政务系统纳入用户的定制云平台,助力政务改革,简化流程,帮助企业高效运营;

  二、利用云平台的大数据,建立信贷征信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金融支持;

  三、迭代开发,逐步引入国际领先的整合云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跨云平台整合和多云管理。

  戴尔——高新翼云IT 联合实验室是戴尔公司和高新翼云公司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致力于将戴尔公司的全球经验和全球技术引进贵州,并服务于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为贵州发展本地大数据及云计算相关技术提供基础支撑。

  戴尔与贵阳市政府,以及翼云科技之间的合作,不仅标志着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迅速提升,也是戴尔植根中国、助力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去年贵阳“数博会”期间,翼云项目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特别关怀,也更加坚定了戴尔对中国市场以及融入本地产业生态的信心。

  ◆结语

  进入中国4.0 战略阶段的戴尔公司,本次携未来就绪的端到端企业级解决方案亮相2016 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本地伙伴的深入合作,进一步融入中国IT产业生态系统,致力于向中国客户提供创新IT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助力中国科技、产业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