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 吸引京津冀及周边游客

2016年05月25日 09:53   来源:天津日报   万红

  日前,2016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在东疆湾景区拉开序幕。借助摩托艇竞技赛、天津首尔文化交流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东疆湾景区将通过文化加旅游的方式吸引京津冀及周边游客,使本市的港湾旅游更具天津特色。

  摩托艇邀请赛亮相东疆湾

  前不久在东疆湾景区2016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开幕现场,只见海面上一艘艘摩托艇在疾驰,沙滩上五颜六色的风筝竞相升空,来自韩国、俄罗斯的歌舞节目正在露天舞台上表演。“相比往年的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2016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更具特色,开幕前几天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就在东疆湾景区举办了其在国内的首次摩托艇邀请赛。”天津东疆湾景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林介绍,共有来自中国、非洲、美洲等200多位各国选手参赛,其中最小的一位年仅9岁。

  BRP庞博中国区总经理姚忠伟表示,天津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背靠北京,拥有非常漂亮的海岸线,在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东疆湾景区在这方面的强大潜力。

  周边地区旅客到访率已达七成

  东疆湾景区落成以来客流量不断攀升。仅今年5月1日当天游客就达到了16000人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到景区游览的游客成分,也从最初的以本市市民为主逐渐形成以周边省市游客为主。目前,东疆湾景区中,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游客已经占到景区游客到访率的70%。”张树林说,“希望通过本届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把旅游通过文化的方式表达出去。”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