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正式加入长三角城市群

2016年05月26日 14:53   来源:人民网   

  据滁州网消息,日前,备受关注的《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审议通过,此次长三角规划的城市共26个,其中的亮点是包括我市在内的8个安徽城市入围。据了解,本次《规划》中新诞生的长三角城市群,由26个城市组成,除上海外,还有浙江的8个城市、江苏的9个城市和安徽的8个城市。

  我市于2013年加入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

  长三角城市的合作起源于1992年建立的“长三角15个城市经济协作联席会议制度”,1997年,该制度升格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共召开了16次会议,历经多次扩容。

  2010年11月,我市向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递交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申请函。经过2年多的努力,2013年4月,在合肥举行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经过22个协调会城市市长投票同意,我市正式加盟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至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达到30个,其中江苏、浙江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全部成为协调会成员,安徽有合肥、滁州、芜湖、淮南、马鞍山5个城市加入协调会。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成员 是崭新的“城市名片”

  此次我市正式加入长三角城市群,为我市增加了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是我市深度实施承接合作战略的重大成果。

  加入长三角城市群,为我市提供了又一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意义十分重大。加入后,可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全方位拓展交流与合作领域,加快推进产业、交通、市场、科教、旅游、民生、文化、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的一体化建设,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长三角分工合作。

  此外,我市将综合利用长三角城市群的平台,不断增加我市在全国、全省发展版图上的份量,可以为争取各类政策、规划、项目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杨 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