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公司与贵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05月27日 10:46   来源:贵阳网   

  本报讯 5月26日,中国联通与贵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运用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中国联通公司副总裁、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范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共同为中国联通贵阳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并见证签约。

  副市长徐昊,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委托,刘文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范副总裁一行前来参加数博会表示欢迎,对中国联通公司长期以来支持贵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我们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先机,大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缩小“数字鸿沟”。今天的合作,是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双方紧紧抓住机遇,将各自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共同栽培“智慧树”、挖掘“钻石矿”,实现共赢发展。中国联通将创新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用创新推动发展,与贵阳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将协议变成行动,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协力争取在贵阳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不断拓展“大数据”运用的合作领域,共同努力让“智慧树”硕果累累。

  张范说,贵州、贵阳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将其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在大数据发展上已抢占先机、拔得头筹,此次签约和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领域。中国联通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孵化中心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与贵阳的合作,为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运用、基础设施建设、双创中心打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

  市直相关部门、中国联通公司、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

  (本报记者 张勇 路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