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长三角地区电商人才优势明显

2016年05月31日 10:11   来源:华龙网   周润健

  (记者周润健)来自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作为电商行业的主要承载区,以上海、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全国,成为电商从业者的摇篮。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还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目前,长三角地区的苏州、上海、杭州、宁波四个城市相继成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该报告分析,长三角地区电商行业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与其源源不断所输出的电商人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数据显示,29.6%电商行业人才毕业

  【摘要】 来自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作为电商行业的主要承载区,以上海、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全国,成为电商从业者的摇篮。

  新华社天津5月30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来自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作为电商行业的主要承载区,以上海、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全国,成为电商从业者的摇篮。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还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目前,长三角地区的苏州、上海、杭州、宁波四个城市相继成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该报告分析,长三角地区电商行业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与其源源不断所输出的电商人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数据显示,29.6%电商行业人才毕业于长三角地区高校,其中,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数最多,分列前两名。实际上,为了满足市场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目前各大院校都在大力招收和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在学校排名方面,报告盘点了为电商行业输送人才最多的前十所大学院校,其中5所位于长三角地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