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发生爆炸企业周边空气质量达标 未检出污染物

2016年06月0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谷华

  中新网南京6月1日电 (记者 谷华)5月31日下午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启东)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后,环保部门对周边环境进行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周边地表水质均无异常。

  5月31日下午五时五十三分,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启东)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员工12人受伤,消防队员8人受伤,送医院紧急救治,其中1名消防人员和1名海四达员工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企业已停产,伤员正在全力救治中。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启东市环境监测站对其周边环境进行连续10次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周边地表水质均无异常。

  据启东官方发布,截止6月1日7时,事故车间下风向监测点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在16-22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在10-18微克每立方米,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空气中氯化氢、氯气、氟化氢、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均未检出。

  目前,当地对爆炸企业周边环境质量情况仍在继续跟踪监测之中。(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