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省吉林启动农产品品牌专题培训农民反响热烈

2016年06月01日 14:46   来源:央广网   刘源源

  农业大省吉林近日启动农产品品牌专题培训。围绕具有吉林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品种,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生产管理技术、国内外市场以及品牌建设等进行专题培训。农民反响热烈。

  这次吉林启动的农产品品牌专题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吉林中部的粮食主产区,主要是围绕主栽品种:玉米、大米、大豆、蔬菜等进行;西部地区主要围绕杂粮、杂豆以及毛葱、大蒜和辣椒这“三辣”特色产业进行;东部地区主要围绕长白山人参和食用菌等进行。

  主办方吉林省农委、省委组织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不仅仅讲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还讲国内外的市场形势,同时组织市场调研活动;还讲品牌建设,开展品牌规划策划、遴选运营主体、基地建设等品牌创建活动。

  是的,这次培训还特别加强了对于广大农民不太熟悉的线上销售的培训,将以贫困县、特色县为重点,遴选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电商化产品规划,并分别在淘宝吉林馆、京东吉林馆、开犁网等平台上进行线上销售。

  农民反响特别热烈。记者看到,许多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们,都是带着大量问题来到现场的。他们觉得这是“引导农民闯市场、帮助企业创品牌”的高水平培训,专家视野开阔,讲的通俗易懂,听起来生动解渴。不仅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技能,提升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据了解,这次培训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