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借“一带一路”发展旅游 促民心相通开展新商机

2016年06月1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6日表示,旅游是促进民心相通的一个重要渠道,香港要把握机会,巩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业界带来更多新的商机。

  苏锦梁在出席“一带一路再出发--2016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时致辞表示,香港在多个领域已经发展成中国内地与全球联通的“超级联系人”,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民众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香港位于东北亚和东南亚的枢纽位置,香港旅游发展局会继续与内地各省市,特别是泛珠三角区域和澳门,合作推广“一程多站”旅游产品。

  苏锦梁表示,现时在亚太区发展迅速的邮轮旅游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香港也一直积极推动区域合作,结合邻近港口的财政资源,组成了“亚洲邮轮联盟”,透过联合推广和共同参与邮轮业界的大型活动,发挥协同效应。将来也可以进一步推广至“一带一路”的其他港口,开拓特别的航线,带动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的发展。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表示,希望津港联合打造“1+N”旅游产品,加强两地邮轮旅游合作,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联合行销。

  香港商报、经济导报社长陈寅在论坛上致辞表示,旅游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手,还应该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旅游促交流、促共建、促互通、促互信,进而发展更多商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