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三着力”加快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6年06月27日 10:24   来源:交通部   

  一是着力加强具体实施意见谋划。以加快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原则,明确港航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是着力补齐水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青通河航道整治工程实施,改善通航条件,完善区域航道网建设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长江干支联动,提高航运效益。

  三是着力项目建设抓准抓紧。推动新建池州港旅游码头水工主体工程完工后的配套工程,建成运营池州港新旅游口岸。加快江口、梅龙、前江、香隅等4大港区相关项目建设,下半年完成广信农化散货泊位水工主体工程、九华发电码头改造施工,推动贵池神山水泥用灰岩建筑骨料项目和矿石运输专线项目配套专业码头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沿江物流园项目前期工作:依托沿江核心港区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加快推进前江仓储物流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并适时启动建设,提升临港物流基础设施水平,加强港口与临港工业、沿江园区的互动融合,更好地为加快临港工业发展提供服务;推进支流重点航道整治:完成秋浦河航道整治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和上报审批工作,提高秋浦河航道等级和航道基础设施条件。加大与铜陵市协调力度,启动青通河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有关施工手续报批、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争取10月份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