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地块百亿元拍出 楼面价每平36744元

2016年06月29日 15:45   来源:每日新报    陈璠

  昨日,天津单价地王纪录再度被刷新。编号为津和大(拍)2016—084号的和平区大沽北路西侧地块在天津土地交易市场竞拍,经过十几家房企的九十多轮竞价,最终被天津天房鼎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102亿元价格摘得,综合楼面价36744元/平方米,溢价率126.67%。这一楼面价超过了此前和平区和田道地块拍出的35484元/平方米的综合楼面价,成为天津最新单价地王。

  根据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公示,该地块位于和平区大沽北路西侧,东至大沽北路,南至保定道,西至建设路、现状建筑,北至赤峰道。该地块由三块用地组成,总出让土地面积52242.8平方米,起拍价45亿元。该地块无论是从面积和体量上讲都是“巨无霸”,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76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类建筑面积约14.68万平方米,商服类建筑面积约13.08万平方米,商住比约47%:53%。该地块应自《天津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开工,城镇住宅四年内竣工、商服六年内竣工。

  该地块处于大沽北路金融商务区,毗邻地铁1号线、3号线,目前周边精装豪宅项目单价约在每平方米35000元至60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