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获签发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明起实施

2016年06月30日 16:14   来源:三峡日报   

  宜昌贸促会系统已获得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权,将于7月1日起正式签发实施。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与2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有贸易协定和1个优惠贸易安排。其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在自贸区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下,中国已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截至今年一季度,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累计涉及货值2622亿美元,为中国出口东盟货物减免关税达209亿美元。

  宜昌贸促会是全省唯一获得授权签发优惠原产地证的市级贸促机构,目前可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有:韩国、澳大利亚、东盟、瑞士、冰岛、新西兰、新加坡、哥斯达黎加、秘鲁、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亚太、东盟共计12种优惠原产地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