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6000人太平山手牵手 传递"中国人·骄傲"正能量

2016年07月0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7月3日,一个平常的周日,香港岛最高山的太平山上,游人如织。当天不平常的是,在人头攒动之中,超过6000人头戴统一标识的红帽子,手牵手沿卢吉道至夏力道绕行太平山一周,传递“中国人·骄傲”正能量,希望香港特区稳定繁荣向前行。

  环绕太平山一圈的卢吉道至夏力道全长约3.5公里,沿途路边,“中国人·骄傲”、“正能量救香港”、“中国人真骄傲”、“我们都是骄傲中国人”、“做中国人值得骄傲”、“我们要正能量,踢走戾气仇恨”等醒目标语旗帜随处可见,《中国人》、《勇敢的中国人》等经典歌曲也在手牵手人群中不时唱响。来自新界、九龙、港岛等全港各地的市民,或扶老携幼全家总动员,或同学朋友三五成群,大家牵手同行,积极传递爱国爱港正能量。

  队伍中的林老伯家住旺角,今年72岁的他一早就和家人及邻居赶来参加“中国人·骄傲”手牵手活动。他说,历经违法“占中”和旺角新春暴乱,香港社会充斥着不少怨气和仇恨,有极少数人甚至逢内地必反,“香港人、内地人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需要多些今天这样的正能量活动。

  “‘中国人·骄傲’正能量·团结太平山”手牵手活动由香港“帮港出声”联同“保普选、保和平大联盟”发起举办。主办方称,当初计划组织5000人参与“中国人·骄傲”太平山手牵手活动,当天实际参加人数超过6000人,将按程序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希望获得成功。

  手牵手活动启动前,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早前香港牛头角火灾中两位殉职消防员致敬。当天活动成功举行之后,“帮港出声”还捐款50万港元设立东井圆林东慈善基金,旨在让基层长者免费享用中医治疗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