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深化改革创新 携手助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

2016年07月06日 09:27   来源:合肥日报   宗合 宗媛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绍泽一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等会见时在座。市领导熊建辉、韦弋、阚建华、李兵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在简要介绍了合肥的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存荣说,近年来,合肥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紧紧依靠创新驱动,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走出了一条“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路子,主要经济指标总量进入省会城市十强或接近十强。当前,我们正紧扣国家所赋予合肥的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和品质,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南京近年来在城市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文化保护和城市管理等方面探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南京与合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肥也一直以南京等先发城市为榜样,见贤思齐、等高对接。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携手助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

  陈绍泽说,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路径清晰、举措有力、势头强劲、成就显著,可谓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合肥广大干部群众对城市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充满了激情和活力。一直以来,南京与合肥在各个层面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肥人大工作亮点突出,工作实、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宗合宗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