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成吴江企业“新宠”

2016年07月12日 10:39   来源:吴江日报   

    据吴江国检局统计,今年1~6月份,该局共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2076份,签证金额4103万美元,预计可为相关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333万美元。签证量占吴江所有自贸区协定原产地签证总量的29.6%,签证金额占17.3%。

  该局根据实际情况,在窗口向企业的经办人员宣传中澳自贸区政策,特别是针对申请签发到澳大利亚的一般原产地证书和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的企业,通过向企业经办人员介绍中澳自贸区的降税政策,帮助企业查询产品的优惠税率等措施,引导企业转而申请有更多优惠的中澳自贸区证书。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吴江国检局积极推进原产地证的签证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原产地证的签证量,举办原产地证签证培训班,推进签证无纸化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制订帮扶方案,确立重点帮扶企业和重点产品,提供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等实用内容,精准指导企业利用优惠关税政策,扩大产品出口,有效地促进外贸企业创新发展。(陈曦 记者李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