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两地铁正报批

2016年07月13日 14:29   来源:大洋网   

  广州日报讯(记者卢文洁)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率队前往南沙自贸区集中视察,了解自贸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改革创新等进展。据介绍,南沙自贸区建设方案95项任务已完成66项,总投资1561亿元的3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中,地铁18号线和22号线正在报批。下一步南沙将再抛“橄榄枝”吸引专业服务人才,向国家争取允许港澳律师、会计师、建筑师直接在南沙执业。

  南沙自贸办主任潘玉璋介绍自贸区开发建设情况时说,《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共95项任务已完成66项,取得阶段性成果15项,完成率达69.5%。

  经过一年多建设,南沙自贸区共形成了142项创新成果,其中在口岸通关、商事登记改革、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的多项创新成果属全国首创。“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模式”入选商务部8个“最佳实践案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