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料未来餐饮业结业潮将有所纾缓

2016年08月01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日电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1日表示,香港餐饮业市道疲弱,农历新年后业界出现结业潮,但预期未来餐饮业结业潮会有所纾缓,结业潮对业界整体无太大影响。

  黄家和指出,农历新年后出现结业潮的餐厅,都属于小型企业,或是一些盲目扩张的餐厅,大多位于油尖旺区及旅游旺区,最终因未能支付高昂铺租而结业。

  黄家和说,港人消费意欲降低、外游次数增加,加上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及访港内地游客人数下降,都打击香港餐饮业,拖累香港去年餐饮业生意额同比下跌逾10%。其中,高档餐饮业跌幅超过20%,顾客转为光顾中档次或较平民的餐厅,令大众化、较创新餐厅的生意额有上升趋势。

  黄家和同时表示,由于市况疲弱,业主将租金下调约20%至30%以吸引租客,令有实力的饮食集团趁机扩张。此外,过往餐饮业结业潮释放行业的劳动力,有利这些企业增聘人手;而目前食材价格不会大幅加价,有利大型集团扩张业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