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调研督办组来咸宁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

2016年08月15日 09:49   来源:咸宁新闻网   

  咸宁新闻网讯 记者饶红斌报道:8月13日,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率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督办组来我市,调研督办长江经济带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副市长周勇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绿色长江中游经济带的建议》,是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提案建议政府应加强长江中游河湖湿地保护与修复,加大重要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我市长江岸线128公里,深水岸线60公里,流入长江的水量每年近100亿立方米,是长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意识,坚持绿色崛起不动摇,着力实施八大环保工程,推进“三非三水”治理,在“查、关、治、罚、复、退”上下大力,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居全省第三。

  调研督办组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调研督办旨在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新一轮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化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三维纲要”、“科学发展一步到位”要求,进一步完善省委决策、推进湖北长江沿线绿色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咸宁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上有责任、有担当,讲政治、讲大局,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咸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全省作出了示范。

  调研督办组要求,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集思广益,将提案的成果运用好,发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最大效益;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始终,强化长江流域一体化和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一体化观念;要努力改善长江水环境质量,搞好重点区域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联防联治联控联管,进行生态环境保护;要建立考核问责机制,狠抓落实,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规纪律挺在前面;要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不断提升生态竞争力和环境管理水平,推动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香城泉都人居环境更优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