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投资一枝独秀 长江经济带指数周涨3.62%

2016年08月08日 10:25   来源:和讯网   

  近期以来有关地方国企改革的相关概念表现十分强势,屡次成为市场的焦点,而这把“火”似乎也带热了延伸的概念,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经经济一体化等区域概念指数涨幅也纷纷居于概念板块前列。其中,长江经济带指数上周的涨幅达到了3.62%,在143个Wind概念指数中涨幅居于首位,但周成交额仅小幅放大至60.92亿元。至此,长江经济带指数已悄然回到今年1月初的点位。

  但如果从7只概念成分股来看,“跨界”地方国改概念的长江投资(600119,股吧)“一枝独秀”,上周涨幅高达24.16%,重庆港九(600279,股吧)、宜昌交运(002627,股吧)和上港集团(600018,股吧)上周虽然也有一定程度上涨,但涨幅分别仅有1.92%、1.34%和0.75%,南京港(002040,股吧)、皖江物流(600575,股吧)和保税科技(600794,股吧)上周则分别下跌了0.93%、0.47%和0.19%。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及绿色发展。此外,《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也已正式印发,苏州工业园区等33个开发区确定为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并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的总体要求,另外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业升级,推进开放合作,推进深化改革五项要求。

  另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长江经济带沿江11个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沿江各省市在绿色生态、交通走廊、省际合作、产业转型等方面都加快了长江经济带的建设进程和发展。(王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