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司机叫嚣警察随便测 被查出酒驾很郁闷

2016年08月24日 13:32   来源:云南网   杨之辉

 

  酒精检测 摄影 刘兵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交警在对一名“酒驾”司机进行检查时,该司机叫到:“喝酒时间过去很长时间,怎么检测都不怕!”在被测出“酒驾”后,该司机哑然了。

  当日10时30分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警官在民航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拦停一辆违禁入城的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来自楚雄的司机郑某身上散发一股酒味。

  对郑某进行询问过程中,其称在8月15日确实与朋友一起喝过酒,但数量不多,并极为自信地表示,喝酒已过去很长时间了,自己不可能再被检测出酒精来,同时声称随便交警怎么检测,并表示酒精吹气测试精度不高,有时喝了酒也测不出。

  民警按照规范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测试,结果为61mg/100ml,已达到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看到检测结果,郑某心有不甘,要求再次进行检测,经几次检测结果均显示为61mg/100ml后,郑某再无怨言,表示很郁闷,自己大意了。

  据了解,不时会有“隔夜酒”司机被查到。交警提示,应酬喝酒在所难免,但切勿酒后驾车,只要驾车期间被检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一律依法论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