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佳丽云集广元 角逐“女皇故里”旅游形象大使

2016年08月31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苗志勇

  参赛选手在进行才艺表演。 苗志勇 摄 苗志勇 摄

  8月30日晚,2016中国(广元)旅游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在四川广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泳装展示、才艺展示与唐装华服展示三轮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及十位优秀选手。

  广元古称利州,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地处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为四川的北大门。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现场,通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广元女儿杨柠端从1346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综合评分9.193分的成绩获取冠军,成为“2016广元旅游形象大使”称号,获得了30万元人民币奖励。来自四川南充的蒲桢获得亚军获得“广元女皇温泉形象代言人”称号,来自广元的尹媛获得季军获得“广元4A级景区形象代言人”称号。

  “女皇故里”旅游形象大使冠军、亚军、季军“出炉”。 高志农 摄 苗志勇 摄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位佳丽踊跃报名。本次广元旅游形象大使赛程安排从8月1日至8月30日为期一个月,选手们先后经历了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决赛阶段包括选手景区巡游、封闭集训、决赛晚会、颁奖盛典等活动。

  据悉,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9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是今年广元女儿节五大活动之一。近年来,广元市旅游业蓬勃发展,全市拥有国家级5A景区1个,4A景区14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