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精品荟萃2016"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作品展

2016年09月0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杨伏山 摄

  杨伏山 摄

  以“情系中国梦”为创作主题的2016“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作品展,1日在厦门开展,来自两岸的700多件书画精品荟萃于此,交相辉映。

  连战、吴伯雄、王金平、朱立伦,洪秀柱等28位台湾知名人士欣然相赠墨宝祝贺本次“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展,引起观展者关注。

  本次展览新增台湾青少年书法作品展馆,展出台湾各县市青少年书法作品150幅,成为新的亮点之一。主办机构介绍说,莅厦参展的这批作品是全台青少年首次在岛外举办书法专馆展览,是在台湾各县市中小学举办的书法比赛评选的获奖作品,从小学二年级到中学八年级,各年龄段的学生都有参评。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分为历年“中华情·中国梦”书画展活动回顾展区、题词展区、书法长卷展区、大陆美术书法作品展区、台港澳书法作品展区。

  其中历年“中华情·中国梦”书画展活动回顾展区,回顾“中华情·中国梦”自2011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先后四年在厦门举办活动盛况的资料和图片。

  大陆美术书法作品展区,展出大陆美术书法作品333幅,其中美术151幅,书法作品182幅。

  台港澳书法作品展区,展出台港澳书法作品186幅,台湾美术作品79幅。

  “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作品展是2016“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之一,“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中国文联主办的品牌文艺项目,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展演活动以“情系中国梦”为主题,在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之际,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民众的沟通与友谊,不断凝聚海内外华人的爱国爱乡情结。

  厦门市于2014年正式获得中国文联批准,从2014年起连续五届共同主办“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承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