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山住宅成交6558套 环比上涨21%

2016年09月01日 22:11   来源:南方日报   

    在连续三个月成交低迷之后,8月份中山楼市成交量出现回升。据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研部数据监测,8月份全市住宅成交6558套,环比7月上涨21%。

  在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火炬开发区依靠凯茵又一城、保利林语、君华花园、新达花园的网签,以616套排名第一;南朗镇因为冠军项目山海郡以602套排名第二;三乡镇537套排名第三,主要是雅居乐新城和瑞信美域的网签带动。

  从项目个盘上分析,8月份成交前十位的项目当中,有4个项目是属于龙头房企雅居乐,其中雅居乐山海郡、雅居乐剑桥郡、雅居乐又一城分别夺得全市成交冠军、城区项目冠军和泛城区项目冠军的宝座。正因如此,雅居乐地产不容置疑地成为8月房企成交冠军,其成交量占了全市整体成交的两成;亚军由远洋地产获得,主要是远洋·翡丽郡和远洋·锦上的贡献。

  从区域上分析,城区项目由于受缺货影响依旧乏力,项目前十位中只有雅居乐剑桥郡上榜,不过城区和泛城区项目的差距开始缩小,属于旗鼓相当的状态。南部板块中南朗跟三乡镇都表现出色,缺货的坦洲镇从铁打的三甲位跌到了第七位,珠海客纷纷到三乡镇抢货抬高成交量价。北部板块中,由于广佛客的青睐,蓝天金地花园和远洋·翡丽郡都有近两百套成交进账。

  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研部认为,从8月份的情况看,中山楼市已经脱离了成交底部,开始上扬;加上本土巨头雅居乐在广州和珠海连续高价买地的辐射效应,中山楼市的金九银十应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