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最大名车展厅人去楼空 一夜之间启乘突然歇菜?

2016年09月09日 17:41   来源:大河网   程时培

 

  启乘名车广场内部空空如也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文/图

  9月7日一早,号称中原最大、最豪华的综合名车城市展厅郑州启乘名车广场,被发现突然关门歇业了。员工和客户赶到时发现,前一晚还停放着几十辆豪车的大厅已经空空如也。

  启乘名车广场突然关门

  让参股者、借款者措手不及

  9月8日一大早,郑州市民李先生赶到花园北路天伦路口的启乘名车广场维权。去年他才以月息一分五的价格,借给河南启乘有限公司(简称启乘)120万元,启乘若跑路,这个巨额损失他想都不敢想。

  对此变故,就连一些内部员工都很惊讶。河南商报从一名知情者处了解到,直到9月6日下班时,启乘名车广场的大厅里还有一些奔驰、宝马车,但9月7日一早就全都没了。

  昨日在启乘门口,10多名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展示了给启乘借款的合同。

  其中,数额最高的为一名粉衣女子,去年,她将共计600万元借给了启乘。一位阿姨分两次借给了启乘120万元。

  一位借款市民说,经初步统计,借款给启乘的达数百人,少的有几十万元。而除了借款,购买启乘宣传的新三板上市原始股的市民也不少。

  银行贷款也出现偏差

  买车市民干着急

  一些在此买车的也如热锅上的蚂蚁。“启乘出事后,我们去银行查询发现,公司帮我们向银行贷的车贷不对。”购车者胡女士说。

  胡女士说,买车时约定是贷车款的50%,但直到昨天才发现,他们贷了70%。

  在现场维权者提供的汽车按揭费用单上,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贷款期限写的是24个月,每月还款1万多元。车主说,“我们去银行查时,却发现,我的贷款是36个月,我本来只贷款27万元,但银行显示我贷款37万元。”

  现场多位购车者都遇到了相似的情况,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贷款多了10万到20万元。

  “当初启乘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银行办贷款时,只给了我们一份空白的贷款合同,让我们签上字,其他的程序都是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的。”一名女士说,办完贷款后,银行卡和贷款合同自己都没见。

  关门原因热传

  负责人现身解释

  关于关门的原因,一张疑似启乘写给员工的内部通知,在维权者之间热传。

  该通知上写着:启乘名车广场由于受到亿诺转型的影响,资金供给严重受限,收购和销售持续下滑,加之9月1日由于亿诺客户本金的停付,投资客户几天不停到启乘维权、吵闹,给启乘的正常经营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人人网总部下令强制提前抽贷,导致启乘无法正常经营,同时,鉴于启乘并购需要清产核资,即日起启乘暂时停止营业,待并购后再正常经营。

  8日下午,启乘名车广场负责人贾敏锐现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承认网络上传的关门原因是真实的。同时称,现在上市有很大难度,公司是暂时关门,整顿后会继续开门营业。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民警表示,搜集信息后,将向上反映,会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

  该公司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权益能否得到完全保障,河南商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