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小腿被虫咬后溃烂 网友称系隐翅虫咬伤

2016年09月28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田杰雄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日前,市民宗女士将自己两岁儿子球球(化名)的病情照片放到网上求助,引发网友关注。只见图片上男童左小腿大面积红肿起泡,并伴有多处化脓,惨样令人揪心。宗女士称经北京儿童医院、解放军301医院诊断后,确认是由虫子叮咬后过敏所致。昨日,球球小腿状况好转,红肿区域不再扩大。医生称近期被虫叮咬的病例增多,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据球球的妈妈宗女士说,9月23日早晨,她发现了儿子腿上的包,起初没有当回事。“当时只有核桃那么大,我还以为是蚊子咬的没在意,就带孩子出去玩。结果没想到蔓延太快,水泡中的水流出来后沾到哪里,哪里就会继续起泡。”

  从宗女士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球球的左侧小腿红肿不堪,内侧遍布红色的水泡并伴有几处较小的脓包,令人触目惊心。宗女士称,水泡发现后不到两天,就蔓延至大腿,“孩子的腿肿得都快赶上我的腿了,他一直哇哇哭,喊着疼,我真是心疼死了。”

  据宗女士称,自9月25日起,自己带着孩子先后到过北京儿童医院、解放军301医院求医,最终确定该病是由虫子叮咬后过敏所致,“但具体是什么虫子,医生也无法确认。”幸好截止到昨日,在用药过后,球球的小腿状况已经好转,“孩子虽然还是觉得疼,但好歹水泡已经不再扩散了。”

  宗女士将球球的病症放到网上后,许多网友表示该病症可能是由主要分布于南方的隐翅虫造成的皮炎,称该虫经拍打后体内的刺激性毒素留在皮肤上可造成皮肤病变。记者将球球的病情照片拿给解放军302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赵敬昌,他表示从图片中并不能确认是隐翅虫皮炎,该皮炎在京也并不常见,但近期被虫叮咬后造成皮肤问题的病例确实不少,医生提示市民注意防范。

  线索:马先生

  宗女士供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