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统计处:8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升0.8%

2016年09月2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统计处27日公布,8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升0.8%,进口货值升2.8%。该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21亿元(港元,下同),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9.4%。

  香港8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097亿元,其中转口货值为3,057亿元,按年升0.8%;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为40亿元,跌3.4%。

  该月商品进口货值为3,418亿元,按年升2.8%。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止的3个月与对上3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跌0.1%,其中转口货值跌0.2%,港产品出口货值升6.8%。期内,商品进口货值升2.8%。

  香港统计处表示,输往内地和部分亚洲市场的出口录得不同程度的升幅,即使输往主要先进市场的出口继续下跌,8月商品出口货值仍按年微升。

  该处指,鉴于部分先进经济体复苏脆弱、主要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分歧、英国脱离欧盟等,外围环境仍不稳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