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来客”驾临动物园 首次引入四种珍稀鸟类

2016年09月28日 17:25   来源:北方网   

五彩金刚鹦鹉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动物园获悉,该园首次引进三种珍稀大型鹦鹉和一种珍稀巨嘴鸟,这四种大型鸟类全部来自南美洲,目前已完全适应了“新家”的生活环境,正式与游客见面。

  此次引进的鹦鹉分别是:10只蓝黄金刚鹦鹉、4只红绿金刚鹦鹉和4只五彩金刚鹦鹉。这些鹦鹉体型较大,叫声响亮,羽毛五彩缤纷,非常漂亮,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目前,这些种类的鹦鹉已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属于一级珍稀鸟类。

蓝黄金刚鹦鹉

蓝黄金刚鹦鹉

红嘴巨嘴鸟

  此外,此次同时引进的还有3只红嘴巨嘴鸟。它们深红色的巨嘴看着巨大但实际上很轻,外面是一层薄薄的角质鞘,里面中空。巨嘴鸟分布于南美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属于二级珍稀鸟类。(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