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人在内地买楼养老 投资翻一番

2016年10月14日 13:49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 香港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人在内地买楼非常普遍,当中不少人是为退休养老留一条后路,何太去年初投资60万元(人民币,下同),没想到赶上内地楼价上升浪潮,她的小投资账面已赚一倍。

  和很多普通打工仔一样,何太在香港的住屋较小较旧。她说:“以香港打工仔收入,怎样也买不起新楼。”为了一圆新楼梦,她与丈夫决定购买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的单位。

  何太说:“参观了精装修的现楼,我们就动心了。60万人民币,可以买84平米的精装新楼。去年7月即签约买楼,当时想,这价钱在香港只能买个车位。”

  买楼后不久,何太会和何生在周末由荃湾搭火车去罗湖,再花10元转十里银滩专线巴士返惠州,成为两人最开心的假日之旅。

  按何太的打算,退休便回乡享受田园般的慢生活,香港物业则会出租。而且“珠三角交通改善,惠州就像香港的卫星城市,来回方便。”

  同样在十里银滩买楼的港人叶太,已将香港的自置物业装修,用作儿子婚后居住。叶太说,“以香港的楼价,年轻人靠一己之力很难买楼结婚。我们帮儿子一把,儿子负担我们在乡间生活,费用亦低不少,也是帮了父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