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厦门班列前三季度出口额超1亿美元

2016年10月18日 16: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信息厦门10月18日电(记者尚昊)厦门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欧厦门班列共计出口1902个标箱、货值1.14亿美元。

  自2015年8月开始运营以来,中欧厦门班列速度快、运费低等优势逐步得到凸显,越来越多的产品选择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中欧厦门班列从最初的每周一列到如今每周两列双向对开,大批电子、机械、五金、鞋服等产品搭乘班列前往欧洲。

  今年以来,中欧厦门班列受到更多出口企业青睐,班列的“私人定制”服务成为新的特点,大多数标箱通过定制班列走出国门,出口货值占比90%以上。

  中欧厦门班列在陆上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延伸至欧洲东大门波兰罗兹之后,今年又新开通德国纽伦堡和荷兰蒂尔堡两个新的终点站,并在海上搭建了一条向东联接东南亚地区、向西横跨欧亚大陆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为充分发挥厦门口岸腹地优势,保障班列顺畅通关,厦门海关积极协调沿线口岸海关采取便捷转关模式,为班列提供“一次报关、一次查验、全线放行”的便利通关举措,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优势,不断精简企业申报与查验手续;同时,推出“拆拼箱”业务,满足中小企业小批量、多批次进出口的个性需求。(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