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嘉"致粤西严重风雨 部分市县实施停工停课停运

2016年10月18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钊 粤水宣

  据广东省防总18日通报,受台风“莎莉嘉”影响,广东省海面已出现9至11级大风及4米以上巨浪,粤西各地市出现近150毫米的风暴增水,目前,粤西部分县市已经启动停工、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

  据广东省气象台通报,台风“莎莉嘉”的中心已于18上午9点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达到45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预计,“莎莉嘉”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天傍晚移入北部湾海面,以后趋向广西和越南交界一带沿海地区。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18日上午,广东省海面已出现9级至11级大风,粤西附近海面出现4米以上巨浪及最大波高超过6米的狂狼。此外,湛江南渡站、硇洲站、湛江港分别录得149厘米、87厘米和82厘米的风暴增水;雷州半岛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湛江市雷州市英利镇录得149毫米雨量。

  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广东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在防风视频会上要求,粤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核查渔港、渔排、滨海、岛屿旅游景区人员转移情况,严格落实停工、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加强洪潮工程、低洼地区巡查排险和暴雨洪涝易灾区安全管理,继续做好抢险救援准备,防止发生重大险情。

  目前,广东海事局、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省海洋渔业局等部门已提前部署救助船、直升机等海上救援力量。在过去的16、17日两天中,各部门共组织指挥救起海上遇险轮船3艘,遇险人员58人。(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