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生态路线图曝光 易到成共享经济“桥头堡”

2016年10月2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西时间10月19日,备受全球关注的乐视(LeEco)正式全面落地美国,主题为“破界化反共享生态世界”的发布会在旧金山艺术宫举行。

  发布会上,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乐视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丁磊向美国观众详细阐述了乐视的造车理念、布局和进展。丁磊透露,已经于4月20日亮相的LeSEE概念车的升级版本LeSEE Pro已经研发完成,拥有各种业界顶级的炫目科技。

  同时,丁磊向来自全球的1500名记者和在座的嘉宾较详细阐述了乐视汽车生态计划。据丁磊透露,乐视的SEE计划中SEE的意思是Super EV Ecosystem,即超级电动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有四大支柱,即电动、智能、互联、共享。据丁磊透露,未来SEE计划中共享的一环将主要由易到来实现。

  “易到现在有300万辆汽车,300万个驾驶员,通过这个互联网架构,易到通过汽车共享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丁磊向在场人士表示。

  丁磊表示,通过手机就可以预订汽车这种模式,可以让我们利用开放闭环的汽车共享机制共享汽车这种交通工具。“因为我们相信通常车只是停在停车场里,每次上班下班只开两次,这样运用工具是没有效率的,我们希望推广汽车共享的生态模式,这样我们也能够改变人类的未来交通出行解决方案。”丁磊说。

  在丁磊所谈的乐视汽车共享生态中,易到无疑是重要的一员。事实上,早在去年乐视控股易到之后,乐视就曾表示,未来乐视的汽车生态是一个完整的闭环,是一个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共享化的综合生态,从造车到车联网,到出行服务,是一个全打通的链条。未来在乐视的汽车生态里,易到会扮演一个共享的引擎。

  据介绍,今年4月20日乐视新产品发布会上,乐视LeSEE电动汽车炫酷亮相,这款车随后出现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当时就有业内人士猜测,LeSEE电动车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第一次试水极有可能放在易到的共享平台上,而且透过易到的共享平台,让易到的乘客乘坐或者开上LeSEE。

  丁磊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乐视的SEE计划不仅仅是针对汽车的,但是汽车是SEE计划的主要基础。他说,SEE计划现在表现的很不错,目前在全球都有SEE计划的足迹。“英国、慕尼黑、洛杉矶、北京、硅谷、上海、莫干山,全球我们表现都很棒,我们大概有2000名员工,24小时不停地为了SEE计划而工作,并且他们是最能推动我们SEE计划的人。”丁磊说。

  除了与乐视汽车生态打通之外,易到发展的另一个逻辑链条是跟现有的乐视生态融合,成为现有乐视生态中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做加法,而是融进去产生化学反应,把它形成生态的一个新的力量。

  据悉,今年3月彭钢从乐视高管的位置空降易到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乐视对于易到不是财务投资,而是战略投资。事实上,如果仅仅是跟现有的乐视生态和未来的汽车生态打通,对易到未来的想象还是略显不足。乐视拿出7亿美金以及整个乐视生态为易到发展助力。

  对于所有人来说,出行只是过程而不是目的,人们的每一次出行,都有更加宏观而庞大的意义。而在所有的出行目的当中,消费一定占据很大一块比例。“乘客打车去城市中心是为了吃饭,为了逛商场,为了购物,为了看电影,或者为了看一场球赛,去机场是为了到另外一个旅游地,我们未来的考虑是会把车的服务跟终极的用户要去的目的地服务做一个对接,让用户能够一键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易到能让乘客通过打车来对接未来的生活,这是乐视所谓的生态逻辑创造出来的。生态逻辑就是把用户整个的使用链条,价值链条,所贯穿的行业链条全部打通,这是我们最终想做的一件事情。”易到总裁彭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易到开通的“深港线”、“八达岭”特色线路等或可印证彭钢的说法。彭钢介绍,以易到深港线为例,易到的深港线路专车均为七座豪华MPV车型,车内空间宽敞舒适。易到的每辆专车均配备专业资深的驾驶人员,深谙港深路线路况。 往返深港的旅客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易到App预订“深港专车”,畅享两地轻松行。只需要坐享其中,口岸通关免下车,无论购物旅行,或是商务往来,排队签注不再有,易到将两地出行做到了极致便捷。

  易到相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易到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城市特点推出个性化、本地化的特色服务,且易到用户大部分属于中高端消费人群,易到会在给他们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基础上,满足他们的不同出行需求。特殊路线仅仅是易到精细化产品服务的一种,未来还会通过对司机端服务的改造,让用户体验到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