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首家生物科技项目开工

2016年10月26日 17:27   来源:央广网   吴卓胜 刘新佳 靳婷婷

  今天,新疆阿拉山口市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速冻鲜牛骨提取小分子胶原蛋白肽项目开工仪式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这将填补阿拉山口市在生物科技项目上的空白。

  肽产业是基于生物工程,通过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社会大众提供肽类健康产品的新兴产业。在“健康”备受关注的时代背景下,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国肽生物科技作为专业从事生物活性肽及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已先后在北京、山东、四川等地投资建设了生产基地,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远销美国、日本、中亚五国和迪拜。

  2016 年9月国肽公司入驻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并成立了阿拉山口市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投资1.5亿元,建设速冻鲜牛骨提取小分子胶原蛋白肽项目。该项目填补了阿拉山口市综保区尚无生物科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空白,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元素。

  新疆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勇说:“利用新鲜的牛骨头生产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就是用我们进口的优质的牛肉,通过在阿拉山口加工以后,剩下的牛骨头胶原蛋白肽,产品在新疆销售的同时又能够开拓和开发国外市场。这个项目能够给阿拉山口的产业发展做出很大贡献,同时也能够带动阿拉山口的就业、经济发展和产值。”

  新疆阿拉山口市作为连接亚欧的枢纽城市,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这也是企业选择阿拉山口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力争在2017年10月建成、12月投产运营。国肽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腾致说:“因为从哈萨克斯坦、中亚五国,原料可以进口,我们的终端产品可以出口,所以一进一出之间,已经具有不可替代的一些优势。我们公司在选择这个地方,充分考虑了地理之便和原件,以及产品出口进口方面的一些情况。”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也表示,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勤务兵,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阿拉山口市委书记、综保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狄永江说:“阿拉山口以及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作为一个重要的一个战略节点城市,发展先进的科技产业,是我们选择的方向。同时这次这个项目,我们选择了中国航天来进行承建,一定会在最快的速度、最快的效益,把这个项目建成,尽早产品投放市场,造福我们各族老百姓。”

  据了解,阿拉山口综保区作为我国第十六个、新疆第一个综保区,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支点,交通区位、产业聚集、政策资源等各项优势日益凸显,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优秀企业在此聚集。截止目前,阿拉山口综保区已落户企业达125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