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坚持开放发展 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

2016年11月0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庆:坚持开放发展 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

  10月30日下午,安庆市代表团认真讨论省委报告。陈树隆代表参与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美好安徽建设的行动纲领。

  会上,陈冰冰代表说,贯彻报告精神,最关键的是要联系实际,找准位置,把握机遇,抓好落实。一是坚持开放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二是加快调转促,构建产业新体系;三是推进协调发展,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四是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综合交通体系;五是努力抓住水利安徽建设机遇,推动灾后重建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七是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华克思代表说,这是一个指引方向、凝聚人心、鼓舞人心、规划未来的好报告。一是主题鲜明,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安徽实际,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体现了目的与手段的有机统一,“五大发展行动”既是努力方向,更是重要的方式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安徽短板出发,从思路到方法都作了很好的设计和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做好结合文章,抓好贯彻落实。

  周东明代表说,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是一个务实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一是上接“天线”,与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契合,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二是中接实际,提出的“五大发展行动”,符合安徽实际;三是下接地气,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

  刘中汉、李跃云、苏长斌、张玲、刘金山、马燕等代表,列席人员陈学军、钱斌、郭文英、林乐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