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8项目上榜京津冀 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

2016年11月09日 01:5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昨日上午,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新型节能环保产业专题对接会在郑州成功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工信部近日确定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我省有8个项目上榜。

  与会专家在会上解读了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形势及有关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研究员周宏春在发言中表示,新常态下工业绿色发展及管理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3D打印思维,各地要按照“布局优化、产业成链、物质循环、集约发展”要求,推进企业与项目园区化、集聚化发展,实现企业、产业间循环链接,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向与会者介绍了工信部确定的44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据介绍,河南省共有8个项目入选。李力表示,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这批示范项目的实施将对探索建立资源综合利用区域间协调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与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