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2016年11月1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揭晓并颁发“金飞燕奖” 韩江波 摄

  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15日晚在武汉揭晓。主办方当晚公布了“金飞燕奖”、“银飞燕奖”、“铜飞燕奖”结果,还揭晓了最佳创新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等各奖项。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温暖·中华情”为主题。最佳导演奖、“金飞燕奖”获得者董元庆介绍说,他在影片中重点表达的是亲情。他认为,一个人不管走多远,牵系他的永远是情,情牵系的则是根。“温暖中华情,牵动的正是两岸的根。”他表示。

颁奖晚会现场 韩江波 摄

 

  颁奖晚会现场 韩江波 摄

 

  来自台湾的游婷敬,凭借《午后的阳光》获得“铜飞燕奖”。她告诉记者,微电影拍摄中,大陆青年比较注重内容和演员的精彩表演,台湾青年则比较注重影像感,双方有很多可以学习沟通的地方。她希望把大陆优秀影片带到台湾去放映,让更多台湾人通过电影了解大陆。

  本届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自今年5月17日征集作品以来,组委会收到来自两岸的参赛作品多达1200余部。经过首轮评选、网络投票等环节,从30件入围作品中角逐出了各名次。

  据介绍,“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