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博会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合作

2016年11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纯 安致标

  2016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18日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300多家台资企业和台湾岛内企业参展。

  东莞台博会是东莞和台湾深化经贸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不仅汇聚了台湾名品,展示了宝岛风土人情和商业文化,展现了两岸合作交流的新成果。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东莞台博会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会划分为名品形象展区、流行时尚产品展区、现代居家生活展区、创新创意展区、特色食品展区、特色美食展区六大区,展品涵盖发明专利、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流行时尚、现代居家和台湾美食等。台博会期间将举办东莞市台协照明产业委员会揭牌仪式、采购对接会、产品发布会、成果新闻发布会等多项活动。

  为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意创业合作,本次东莞台博会特别设立两岸青年创新创意馆,展出面积180平方米,集中展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理念、文化创意和科技成果,包含绿色环保、医疗生物科技、新材料开发等具备专利技术的新兴行业,台北LUNA、珠海银通无人机、彩天科技等30家创新型企业参展,共展出青创产品32项。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新创业,这些台湾青年更注重与大陆青年项目的合作交流,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台博会,推动台湾青年更有效地把握大陆消费的趋势以及市场的契机,推动两岸青年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创意创新的合作,在各领域结出更多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