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骗审批费 得手十余次终被拘

2016年11月25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刚通讯员纪纯

  中新网衢州11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纪纯)25日,记者从浙江省衢州市江山上余派出所获悉,当地一名男子林某冒充江山市城建局工作人员、城管、工程老板等“身份”,以疏通关系为由,多次前往农户家中骗取“审批费”共计3万余元。日前,林某被群众扭送归案,江山警方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并将其拘留。

  林某,江山市本地人,年龄不大,前科劣迹累累:2007年至今先后因诈骗被行政拘留2次、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从行政拘留到被判处有期徒刑,出来后继续行骗,林某似乎不以为然。

  一天下午,林某装成“江山市城建局工作人员”来到一家拖拉机维修店门前,有模有样地拍摄该修理店搭在门前的钢棚,故意引起该店老板注意。

  后该店老板请其帮忙”找关系”,希望不要拆除钢棚,林某称可以帮忙问问。为了进一步取得对方的信任,林某要走了该店老板的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假装登记,后成功拿走500元“审批费”。

  尝到甜头后,林某又陆续冒充工程老板、城管等身份,以“疏通关系”为由,前往农户家中行骗,假装将农户们的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等信息登记在笔记本上,用以取得信任,成功骗取“审批费”共计3万余元。

  “我简单回想了下,现在能记得清楚的就有18起……”被扭送至公安机关的林某自知无法掩盖自己的种种行骗事实,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诈骗情况。

  当天,林某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