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示范区名单公布 贵州三区入围

2016年11月28日 10:4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申报的近100家开发区中脱颖而出,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批复成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2015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实施意见”。按照国家要求,长江经济带各省市原则上上报1至2家符合条件的开发区申报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贵州省发改委在综合考虑承接国内国际产业转移、产城互动、低碳减排、创新驱动、制度创新等方面因素后,经过初审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创建“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候选开发区,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下一步,省发展改委将继续指导三家开发区做好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国家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主要目标是探索开发区转型升级有益经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示范区”功能优势。同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转型升级示范区”发展的突出位置,发挥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和分工协作的带动示范作用。

  据悉,今年6月,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等省市已有33个开发区被确定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本报记者 周然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