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处理114人

2016年11月30日 08:3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杭州市纪委

  近日,杭州市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本次“回头看”是杭州针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进行的全面检查,分自查自纠、重点督查和整改完善三个阶段进行,计划于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

  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建设情况检查,主要是看是否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市委“30条意见”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制定更加具体、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是否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完善相关制度以及制度适应情况。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主要看是否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系列配套制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情况;落实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和加强监督检查的情况。

  通过经常性“回头看”,杀“回马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使改进作风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推进。今年以来,杭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处理党员干部11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0人。(杭州市纪委)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