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创·凝新聚力”2016长三角创客嘉年华开幕

2016年12月07日 14: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近日,“海纳百创·凝新聚力”2016长三角创客嘉年华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主办方为上海2016年新认定的20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同时为2016年在全国和本市创业大赛中获得优胜的10个创业队伍进行了颁奖。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探索创新服务新模式互动论坛”、“TDC2016·中国创新升级高论坛”、天使之约、中国CEO说之长三角CEO论剑等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同时,还汇聚了长三角地区10个城市,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机器人,VR,无人机3d打印的科技创新项目,以及原创设计、文创衍生品的文创类项目为主的2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集中展览交流。活动特别增设了创业市集,让有实物的创业项目能够现场售卖。很多创业者表示,政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展示机会,创业者们可以通过互相交流的方式达成各种商业合作的机会,收获颇丰。

  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上海实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上海作为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要素高度集聚的城市,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加强创业服务。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祝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由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探索推出的“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品牌,通过团结社会各方的力量,努力建设市区联动,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通。线上线下互动的多元化立体创新服务系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作为全国人社系统探索推进创业服务新模式的唯一代表,“海纳百创”受邀参加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现场展示,李克强总理莅临视察。

  正值“海纳百创”创立一周年,现场还举办了“海纳百创”周年庆纪念封和纪念邮册的首发活动。下一步,“海纳百创”还将通过建设创业项目资料库、扶持发展创业社群、搭建创业项目垂直路演中心、培养青年创客、发现创业合伙人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努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