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砷含量超标韩国水产品

2016年12月15日 15:26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霍祥云 范洋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截获一批砷超标的进口单冻生蚝肉,并依法对不合格货物进行了监督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批单冻生蚝肉进口自韩国,共50箱,重500千克,货值3400美元。检验检疫人员对货物进行了严格的现场查验及取样送检,检测结果显示单冻生蚝肉砷含量严重超出国家标准限量,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要求,遂对货物进行了监督销毁处理。

  砷为世界公认的五大有毒元素之一。侵入人体后,将会引起人体肝、肾功能损害,破坏神经、血液及免疫系统,甚至会诱发肿瘤致畸致癌。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每一批正规渠道进口的水产品均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向商家索取查看;并且按照我国规定,所有进口水产品均应有合格的中文标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