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业 湖南溆浦贫困户既增收又顾家

2016年12月20日 14:51   来源:央广网   尧遥 伍交才 丁远远

  央广网怀化12月2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伍交才 丁远远)“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有助脱贫,又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 12月19日,在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红花园工业园参观招工企业时,红星村贫困户严小平喜滋滋地与大家交流感受。

  就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溆浦红花园工业园积极落实帮扶措施,通过搭桥牵线,组织卢峰镇红星村30名贫困户代表参观有关公司企业,帮助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寻找岗位,帮助园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招聘员工,实现“双赢”。

  严小平以前在深圳打工,后因父亲重病而无法外出务工。像严小平这样就业无门的贫困户,溆浦县不在少数,为着力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引导脱贫致富,溆浦县实施"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就业脱贫方式,让一批有能力的贫困群众看到了希望。

  座谈会上,贫困户代表们畅所欲言,谈观园体会感受、来年打算、计划如何脱贫致富、制定家庭脱贫计划等。大家纷纷认为,就近务工是脱贫致富的最佳选择。部分贫困户与用工企业“一拍即合”,当场与招工企业商定了就业协议。

  “村民过去闲着受穷,现在忙着致富。” 红星村党支部书记荆纪元介绍说,送厂到村头,让贫困户中那些因特殊情况不能外出、无法就业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上班赚钱,解决了村里贫困户就业难题。村民大多月工资超过2000元,有的甚至更高,“贫困群众完全可以实现稳定脱贫。”

  据了解,今年年底溆浦红花园工业园有26家企业投产,将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吸纳300多贫困人口就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