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小目标·变·一带一路入选

2016年12月22日 02: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杨雪梅)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6”今天揭晓了年度国内字词和国际字词。“规”、“小目标”、“变”、“一带一路”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

  同时揭晓的还有与大众更为密切相关的2016年度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和十大网络用语。

  年度十大流行语是:

  长征精神,两学一做,杭州G20峰会,南海,里约奥运会,脱欧,美国大选,亲信干政,天宫二号,阿尔法围棋。

  年度十大新词语是:

  两学一做,冻产,表情包,洪荒之力,阿尔法围棋,网络大电影,摩拜单车,山寨社团,吃瓜群众,闺蜜门。

  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是:

  洪荒之力,友谊的小船,定个小目标,吃瓜群众,葛优躺,辣眼睛,全是套路,蓝瘦香菇,老司机,厉害了我的哥。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